五行缺水

一咖啡因中毒的神經病的自居地

SHS4

看完S4不知該做何表情。

SH是我步入英劇的第一個台階,領著我探討與啟發更多劇集,讓人沁在裏頭一待就是好幾年,但是今天看完後不知為何的突然就下墜了。

其實從第三季開始就隱隱約約覺得劇組好像有點被不管是同人市場或是其他評論影響過深,以一個本來就很創新(這裡指的是其將福爾摩斯原作的時間軸拉到現代)並且有極高討論度與評價的劇來說似乎是一條必然的路。

但就是有些悵然,是一列開到了最後加速過頭,一不小心失焦又迷了路的列車,我在車上坐了太久,到站了卻找不著出口。


網上的評論已經很多了,相信自己針對不合理處再從頭屬一遍也毫無意義,謝謝SH陪我走了那麼多年,當年的熱情比之今日有一些微弱了,但相信很快就會重振旗鼓,不管怎麼樣SH都是英劇裡燦爛的那道光。最後一段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但是不說點甚麼又很難過。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完以後有點心塞、悵然、和淡淡的失落,好難表達完整的心境。

如果有人看了以後不舒服的話,我感到很抱歉,麻煩告知一下,會立刻刪掉。

评论(4)

热度(2)